阿饭

【顶骁】绑架只是谈恋爱的第一步 (3)

顺着人质那篇写,会有陈佳影×金花和唐凌×王大花
上中下是肯定写不完了

王大顶听着刘金花哭了半宿,又叫了半宿,觉得这陈佳影真是位了不得的人物。第二天早上他在院里看见陈佳影已梳妆整齐,正挽着袖子打热水拧毛巾,便欠兮兮地问“你和刘金花…睡了吧。”

陈佳影挑起眉来看他一眼“那位警长现在不能同意你们这层关系。”

“他已经同意—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陈佳影摇摇头,像看小孩子一样看着他,逗弄他似得眨眨眼说“他有事瞒着你”王大顶还想说什么,她已端着热水回屋去了。

王大顶还在仔细琢磨陈佳影的话,听得身后门吱呀一声,回头看窦仕骁披着衣服走出来。

“早上凉。”窦仕骁递给他一件衣服“今天叫秋成下山去吧,我告诉他为我告假,我办完事情就回去。”他顺手给王大顶整理了一下后面衣领,顿了顿,又说“你…也想想什么时候放我下山,我得回去工作”

王大顶听了,不满的说“对对对,那汉奸的活儿没了你真不行”窦仕骁掐着他的后颈,用着力握得王大顶直叫唤,他卸了力,又捏起王大顶的下巴,看着他合不上的嘴笑笑说“我就干这活儿,没我真不行。”

王大顶拍掉他的手“你不必那么拼命挣钱啦,那个…那个啥”王大顶东瞅西瞅,就是不敢看窦仕骁“我把你内…高利贷给还了”窦仕骁拽着他的领子,冷冷说“我高利贷怎么欠的,你不知道吗?”他看着王大顶低着头一副任打任挨的样子,哈哈笑了出来“得了,我现在把你攥手里,还怕这钱能还不上吗?”窦仕骁乐了两声,发现王大顶还是耷拉着脸不吱声,忙问他怎么了。

王大顶吸两口气,直视着他的眼睛小声说“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他又低头仔细想了想“关于…你的身份…”窦仕骁眨眨眼,揉着眉毛说“谁说什么了。”

“你别管,你—”

“窦警长”陈佳影在门口叫到“能麻烦你和我来一下吗?”

窦仕骁脸上的温柔迅速收敛,面色渐渐严肃起来。王大顶看着他的眉毛又皱在一起,都能感到他身上的肌肉开始紧绷。

王大顶的窦仕骁不见了,现在他面前的是窦警长。

“什么事。”

“麻烦您来一下,窦先生。”

“大顶,你先帮我去打点热水—”

“来一下—”陈佳影依然不慌不忙的说,眼睛却盯着王大顶,想要看好戏似的“—窦同志。”

王大顶傻在原地,陈佳影款款走到他身边,拍着他的肩说“我也就帮你到这儿了。”她率先走出院子“谢谢你把金花带来高兰。”

窦仕骁冲王大顶无力地笑笑,跟着走了出去。

“你咋知道他俩都是共产党?”

王大顶敲敲刘金花的头,恨铁不成钢的说“小金花啊,你能不能也适时的用用你的脑袋,这么大一个脑袋瓜子,里边…全是屎…”他看看金花长长的指甲,及时刹住车“陈佳影叫他同志啊,这还不够明显吗,现在这兵荒马乱的时候,哪里去听这种称呼?”

“所以呢?”金花挑挑眉看他,嘴角上扬。

王大顶看着她得意的样子,一拍大腿“你—你早知道了!”

刘金花揉揉酸痛的腰,哑着嗓子说“我知道佳影是共产党,至于窦仕骁”金花耸耸肩,表示她也不清楚。

王大顶心塞死了“那窦仕骁咋不和我说呢,我还能给他泄密是咋的啊?他他他—”王大顶啪地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刘金花“—他这不就是不信任我嘛!我是那么不值得相信的人吗?!”

刘金花捏着手绢推开他的手指“你不是—”

“—你就是个大粑粑。”

王大花坐在和平饭店外头,摸着油光水滑的头发,等着那个搭着白毛巾的人力车夫。等来等去,那车夫没出现,却等来一个西装革履的商人。

那人看见她,不出意料似的,只是冲她笑着点点头,转身拐进了和平饭店。

“人模狗样的王八蛋”王大花哼了一声,拍拍屁股站起来,嘴角却不由自主勾起来。

“你为什么曝光我的身份!”窦仕骁推着陈佳影的脖子把她按到墙上,咬着牙问道“王大顶是个土匪!”

她拉着窦仕骁的领子,一点点推开他,又反手把他按到墙上“王大顶是个土匪,但是个要武装抗日的土匪,还是个喜欢你的土匪。”陈佳影松开他,拍拍身上的土“我们现在需要人手。”窦仕骁闭着嘴不再说话。脑海中却想的都是王大顶又生气又委屈最后摇摇头转身而去的样子。

他摇摇头,伸手抚住自己紧皱的眉头。

“窦警长,真不好意思”陈佳影背着手,踮着脚尖努力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我心直口快,没办法。”

“什么事。”

陈佳影点点头“公事公办,好。”她从里兜掏出一张纸“你自己看吧”

窦仕骁抢过那张纸,细细看了起来。

“想必你前几天已接到组织的通知了吧。将有一同志协助你进行下一任务。”陈佳影仰着头看着他“那个同志,就是我”

窦仕骁没意外似的,轻哼一声“我也早闻南铁机要处陈小姐的大名了。”他低下头轻轻问“下一步我们做什么。”

陈佳影笑了“下一步,我们要你娶王大顶。”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