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

【唐凌×王大花】你是神仙不还是被我救了吗(中)

是沿用恋爱从绑架开始那篇的设定,关于神仙哥哥和大当家咋认识的。非常俗套的美救英雄。

唐凌几个小时后就醒了,他疼的要命,一时半会儿动不了,就闭眼悄悄听屋里的动静。远远的有劈柴的声音,似乎还有炉火燃烧和水汽的声音,有人走来走去,是靴子踩着木头地板的吱吱声。

安静,安静,太安静了,唐凌听着那单调乏味的声音,觉得自己并不处在真实的世界,没有枪声,没有日本人蹩脚的中文,也没有电台的哒哒响和刺耳的电流声。
他躺在干燥的被子里,才意识到他累了。太累了,他是钉子,是高兰的最后一道防线,他的作用是看着战友和同志死去,然后苟且活着。他担心陈佳影,担心组织和局势,他看每一个人都带着怀疑和捉摸,除了那张脸。
也许他失血太多,现在想来都有些记不得那是什么模样,但那种感觉,他再没从其他人身上感受过。他相信他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那个人。

听到头顶上的脚步声,唐凌才发现他刚刚又昏过去了,他睁开眼,觉得世界颠倒起来,看什么都发飘,晃得他干呕。一只手立刻抚上他的脑门,合上他的眼皮,这是一双粗大的手,带着枪茧,不似女人的细腻,唐凌没想到她的手是这样的,这简直不像一双女人的手,但唐凌知道是她,她的气息好像风让人轻易察觉。

太不会收敛。

唐凌笑笑,伸手拉下眼睛上的手,转头看见一张朴实黝黑的汉子的脸。

“狍子,去端药去。”大汉抽回手,应一声走出屋去,唐凌抬头一看,是那张同样颠倒着的脸。她掀起被子看他不再流血的伤口,满意的点点头。

“喝药吧。”那女人说,狍子扶着唐凌的脖子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唐凌才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桌子上。他稍动动自己的脚,整条腿便顺着桌沿滑下去,狍子啧一声,又给他捞上来,裹进被里,唐凌才觉出冷,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那女人正搅着碗里的药,她穿着褐黄色粗拉拉的毛皮大衣,厚厚的嘴唇此刻正略带笑“打傻啦,张嘴啊。”她舀起一勺,凑到他嘴边“西药我们是搞不到了,但这个方子是祖上传的,专治外伤。”唐凌喝了一口,烫得舌头都起泡,但胃里暖起来倒是好受多了,他一口气喝了半碗,才开口“三七,白及,紫珠,确实有效,这是个好方子”

“行家。”

“大当家的谬赞了。”

王大花挑起眉毛,盯着他,好像能从他苍白冒汗的脸上看出什么。唐凌笑了,他不得不想起陈佳影那个泼辣的小女朋友“黑瞎子岭的风采,在下早有耳闻”王大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端起碗来喂他“就算好方子起效也慢,让你同志给你整点消炎药吧…”她喂完最后一口,起身抖抖自己的毛领子

“…共产党。”

对中药一窍不通,全是百度加瞎编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