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

【沈裴】有话好说,都是同事(2)

全员公检法系统

裴纶也没吃中午饭。

丁白缨跨省抓人去了,今天下午就能回来,北分局陆局长特意“打点”过,说这案子不要给丁白缨做。局长其实也有点怕丁白缨,一个好好的大姑娘,从来没见她笑过。于是局长给裴纶打电话,让他无论如何在丁队回来前去北分局接洽完,把生米煮成熟饭。

裴纶坐在招待室里,吃路上顺手买的点心。北分局案子也多,只留个刚毕业的小姑娘接待他俩。这小姑娘对案子一问三不知不说,连口水都不知道给倒,噎的殷澄直咳嗽。咳两下又去和小姑娘谈北分局的八卦。

殷澄本来毕业给分到了北分局,就在沈炼手底下做事,结果眼看着都要升副队长了,把人质打了,嫌疑人放跑了。副队长升不了了,陆局把他调到南分局,还从警员干起。

俩人聊的热火朝天,半晌才反应过来还有个人坐在旁边,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沈队马上就回来。”

话音刚落,沈炼推着门进来了。一进门先看着一张笑的人畜无害的圆乎乎的脸,那人舔了舔嘴,站起来和他握手

“南分局裴纶。”

“沈炼。”

“沈哥!”殷澄上去给了沈炼一个熊抱,说实话刚才沈炼都没看见他,那张圆脸似乎有点太有吸引力了。

裴纶看着殷澄把手上那点点心渣子全蹭在沈炼衬衫上,转过头去装没看见“沈队,我们先看看案卷吧。”



案子说实话不复杂,一个富二代,在自己家的车库里让人绑架了,人家说不怕报警,只是一个月内要把一千万交到他手上。这富二代的爸爸报了警,从此再没见过面,与警方的交涉都是派律师来。

几个人草草制定了一下摸排的方案,裴纶看着天色渐晚,自己塞的那点点心也基本消化了,拍拍沈炼的肩,说一起去吃个饭吧。

沈炼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立刻点头答应。反倒是殷澄,笑的贱兮兮的,说晚上有饭局了。裴纶一抬头,看见接待室那小姑娘正拿着大衣拎着包等着呢。心想我带你来干嘛的你心里是真没点数啊,脸上还笑着“就你那嗓子还能泡妞吗,和我们去吃饭。”殷澄边咳边说“好了…沈哥给我泡的胖大海咳咳咳…我好了。”

沈炼饿的要命,只希望裴纶别再多话赶紧去吃饭,脸上却还是那副被人欠了钱的样子“走吧,我请你。”



两个人走到北分局楼后的小面馆里,刚坐下,老板一脸抱歉地走过来,说要休业了,什么菜也没备着。他妻子在后厨和着面,探出头来说,要不嫌弃就给做碗青菜面。两个人饿的要命,连声说好好好,青菜面也很好。

裴纶看着面前油渍渍的桌子,觉得无处下手,耳边又只有电风扇的嗡嗡声,更觉两人静得尴尬,心里生气殷澄见色忘义。两个分局抢案子争功的不少,他知道殷澄和沈炼关系好,想着带他来会好沟通呢。系统里的人都知道北分局有一个沈队盘亮条顺的,案子还办得明白,不少人给他介绍对象,想让他做自己的女婿。可惜他那张看谁都像欠了钱似的苦瓜脸实在不讨女孩子喜欢,渐渐的这股相亲风潮也不知怎么又平息了。

裴纶倒生得一副讨人喜欢的圆脸,天天笑着,又会说话,左右逢源间好像拉拢了不少人脉,但实话讲他还真就殷澄这么一个朋友。他其实挺烦这些个人际交往,只想做好自己的事儿,多办两个案子立立功升个副局啥的。但奈何自己生了一颗七窍玲珑心,有些事儿看得透亮,拿人心思就极准,顺手做的事儿也能中人心坎,用上脑筋想讨好的人更是让他哄得不知南北。于是不熟他的人都当他是个面甜心善的小伙子。

沈炼左等右等,面还不上。他看裴纶看着桌子上的油渍发起呆来,忍不住开口“殷澄…也是我朋友。”

裴纶噗呲一声就笑了,觉得他像吃醋的小老婆。手里扒着大蒜说着“我其实见过你的,在北分局。”沈炼想了又想,也不记得自己见过裴纶。裴纶也不言语,笑咪咪看着他。沈炼让他看的耳朵发红,心里莫名其妙的。

面终于上了,两个人也没心思再说话。面是名副其实的青菜面,清汤寡水的配两根菠菜,裴纶朝老板要了几滴香油点在面里,立马溢出一屋子的香味儿,搞得沈炼也跟着滴了两滴。他吃东西慢,虽然饿,面也是一绺一绺挑着吃。他吃着吃着听见头顶上呼噜呼噜的声音,抬头一看,裴纶正举着碗往嘴里扒面呢,沈炼看着他吃都觉得下饭,低头又挑了两口。越发觉得心里发暖。

一直觉得沈炼是闷骚型的,一句话也不说,心里弹幕都满屏了。
裴纶反而更“实诚”,更有底线一点吧。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