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

【沈裴】有话好说,都是同事(3)

全员公检法系统

那天裴纶和沈炼一起吃了饭,再相处起来马上熟络的多。按殷澄的话说简直是干柴烈火,这几天他有空就要去见女朋友,沈炼和裴纶就经常一起行动,办案吃饭一条龙。那天他特意抽空找裴纶吃饭,找了一圈也没见着人,问了小张才知道裴队一早就去北分局找沈队去现场了。

沈炼越发喜欢和裴纶待在一起,他嘴笨,有事儿都藏在心里,难得遇见裴纶这样的人,从来也不会误解他。而且和裴纶吃过一次饭,自己再吃什么都没味道,一到饭点他就想起裴纶,也想他吃饭的样子,想到这些沈炼总觉得心里又慌又暖,坐不住椅子,于是就去找裴纶。

他给裴纶发了微信,说要再查一遍案卷和视频,裴纶半天也没回他。沈炼想了想,开着车直接去南分局找他。

结果裴纶的小队员说他们裴队去抓人,让人捅了,就今天上午的事儿。沈炼听完后背都湿了,跟长毛似的痒痒,给裴纶打手机又关机,正要开着车去医院,殷澄来电话了,沈炼手抖,滑了两次才滑开,一接起来却是裴纶那不正经的语气“老沈啊,你给我发微信啦。”

沈炼这才松了一口气“是啊,我现在在去医院的路上—”裴纶马上提高声音说“慢着!你先去荣月斋给我买点心,就在北分局旁边,上次吃还挺好吃的。”沈炼叹了口气,打开左转向准备掉头,他现在就是想听听裴纶的声音,放屁声都行,但裴纶不知怎的还就此沉默下来了。半晌,沈炼才轻轻说“你…还行哈…”

“我没事!都没全麻!老子都听见他们剪我肉的声音了。”这可真不是裴纶跑火车,他本来躺在手术台上还挺紧张的,结果就听见大夫和小护士唠家常似的说着“这把剪子太钝了,你给我换一把。”“诶呀这个也不怎么好用啊,行啊,就这么使吧”期间还穿插着咔嚓咔嚓剪肉皮的声音,如果不是下半身被麻醉了他真的要尿出来了好吗!用钝剪子真的没事吗?我可以等等的你去找把好用的吧!最后裴纶还是简短的说“反正好的很!”

于是沈炼也只能挂了电话,去给裴纶买点心。



沈炼开着车绕回北分局的时候,在门口竟看见了靳一川和一个带着眼镜的西装男说话,两个人还拉拉扯扯的。沈炼心里急得要死,但还是停了车摇下车窗问道“一川啊,怎么了?”

靳一川吓了一跳,下意识挡住身后的人,那人却探出头,朝沈炼伸出手来“丁修,我是一川的领导。”沈炼迟疑了一下握了上去,顺势拉过他,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丁检察长,我查过你的底细。”丁修抬起头敷衍地一笑,回头看看一川一脸着急还得陪着笑的表情,推推眼镜没再说话。沈炼拍拍一川的肩,眼睛还盯着丁修“好好的,有事找我。”又摇上车窗开走了。

靳一川看着沈炼的车开走了,便着急忙慌地问“我二哥和你说什么了”丁修耸耸肩“没听清,你二哥发音不清啊,哪儿人啊?”靳一川白他一眼,他最怕就是两个哥哥知道丁修和他的关系,今天沈炼怕是有事没有多纠缠,今后怕是也少不了麻烦。

丁修看着靳一川脸色越变越难看,挽过他的肩膀说“所以你决定今晚到底去我家还是去酒店了吗?”



沈炼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他不知道裴纶吃饭没,顺手打包了份炒饭带上去。到病房前才看见陆文昭和丁白缨在里面探病呢,陆文昭正握着裴纶的手说话,丁白缨坐在旁边一动不动,只盯着裴纶的受伤的大腿看得目不转睛,裴纶陪着笑,看起来真是好的很的样子。

沈炼想着避一避,陆文昭却眼尖发现了他,他也只好进了屋。裴纶看他进来,朝他挥挥手,盯着他手里的点心盒子看。

陆文昭又寒暄了几句,最后叮嘱裴纶“我们这位沈队呀,明年可能就要升副局了。”裴纶马上带着笑说“一定一定,文书写得一定好看,不会误了沈队这个人才。”陆文昭满意地点点头,和丁白缨一同出去了。

“怎么了,陆局和你说什么了?”沈炼问道,他看着裴纶一下子泄了气似的,摊在枕头上。

“陆局说谢谢我,说我展现出了一种舍己为人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到最后都没留下点实在的,光会说。”

沈炼说不是还给你带了两箱奶吗,还有这么大一果篮呢。

裴纶一拍小桌板说“老子差点太监了,也不给升升职加加薪,我帮丁白缨抓人,为了丁白缨挨刀子,回去他就得把功劳安在她头上你信不信。”

沈炼把饭放到他桌子上“那你就想错了,陆局真不是这样的人。”他看着裴纶手不稳当,哆哆嗦嗦的去夹炒饭,又给他找了把勺。裴纶伤口涨的难受,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了,又去够点心,沈炼拍掉他的手,把点心放到柜子里“我刚才问大夫了,她说你还不能吃点心。”裴纶冤死了心想我都吃炒饭了凭什么不能吃点心。面上还是笑嘻嘻的说好,沈队不让吃我就不吃。

沈炼叹了口气说这饭是我在食堂给你打的,少油少盐,我问了大夫她说能吃才给你吃的。

裴纶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想说谢谢,又觉得矫情。和沈炼相处的过程让他觉得新奇,他不想破坏。

除了殷澄,他从来不在乎别人,无论他的朋友,同事还是那些罪犯或受害者,他知道哪种情况要做哪种反应,相亲对象耸耸肩摸着胳膊,他就把外套脱下来给她穿,其实他根本也不在乎她冷不冷,但他知道这是对的,他应该这么做。

就像今天,他不在乎丁白缨的死活,她死了,裴纶只是要花上几百块钱交个红包,去参加一下葬礼。裴纶不爱参加这样的活动,葬礼上他看着那些悲痛欲绝的人,只能痛恨又迷茫自己的冷血,出了门,他又去吃饭看电视睡觉,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对他没有什么影响。

其实他也很想真情实意的体会一段感情的,无论友情还是爱情甚至战友情。他希望他也能真切的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甜蜜和无法抑制的怒火,他希望有一个人出现,让自己真实的讨厌或喜欢,而不是虚情假意的迎合与表演。

他觉得沈炼就是那个人。

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裴纶想。



这篇里沈裴两个人相爱的一个原因大概就是裴纶能看透人心但沈炼做事总是出他意料,而沈炼经常被人误解但裴纶能明白他,于是两个人互相吸引了。

评论(2)

热度(30)